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布多在曲卓木乡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9-04-28 10:32:24 来源:错那在线

4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布多带领政府办、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人员不辞辛劳、日夜兼程,利用乡村振兴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大调研”活动之机,到曲卓木乡通过召开座谈会、走村入户、实地核查、当面问询等方式,深入百姓家中、田间地头和放牧点,以村民小组单位,以征集民意为抓手,围绕“产业、生态、文化、村居自治、基础设施”五大领域,访“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特别是对群众“吃水难”问题进行了详细调研。

调研中,布多始终把群众的“心事”当成“大事”来办。坚持问题导向,摸清村居环境建设短板和不足;坚持政策宣讲,提升群众对实施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思想认识;坚持联系群众,严格落实“住贫困户屋、吃贫困户饭、问贫困户冷暖”机制。坚持把群众最盼、最急、最优、最思的事情作为调研重点,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一一进行了解答,对群众提出的诉求,要求工作人员进行记录,明确专人加快落实,并以督办形式分解下发至相关部门。

期间,对群众向勒布沟实施抵边“插花式”安置意愿进行了摸底,引导群众从资源匮乏、致富渠道狭窄的高海拔偏远乡镇,向麻麻、勒乡实施抵边“插花”式搬迁安置,使群众在守土护边的同时,依托勒布沟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政策保障,实现就地就近增收。并宣讲了相关惠民政策和小康村建设政策,教育引导群众要崇尚文明生活,淡化宗教影响,消除“等靠要拿”思想,牢固树立依靠双手实现增收致富的勤劳理念,积极参与到环境综合整治和小康村建设中来。同时,还对村居环境卫生进行了检查,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居)第一书记要从健全村规民约入手,加大垃圾清理、村庄清洁、路面清扫等环境整治工作力度,营造干净整洁的村居人居环境。

26日,布多共走访村民小组15个,调研涉及群众9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