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速览新错那〔2022.1.13〕

2022-01-17 11:48:03 来源:网信错那

近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达胜深入觉拉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政府副县长刘中权陪同。

期间,检查组仔细查看了觉拉乡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的对返错人员登记备案台账、体温监测和医废物品、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存放等,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检查中,检查组深入觉拉乡扎洞村查看返错学生隔离情况,并强调返错学生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和体温检测等工作,同时工作人员要做好返错学生隔离期间的生活服务和保障等工作。

稿源/公安局

1月12日,错那县妇联联合县司法局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巾帼志愿者和法律服务志愿者在曲卓木乡郭麦村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的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共46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上,法律服务志愿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 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青少年学生所需法律知识,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以及互动问答的方式,积极调动学生对法律知识的兴趣,让学生从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巾帼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上了一堂以“怎样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引导青少年感受建党百年来祖国和家乡的巨大变化,体会日新月异的美好生活,将红色种子植入青少年心田,培养青少年爱国情怀,引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活动现场,开展了法律知识抢答赢礼品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时,还向学生们发放了手提袋、书包、毛巾等小礼品,让孩子们感受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广大青少年的关心关爱。

稿源/县司法局

1月12日,错那县公安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部署会议。总结分析2021年错那县公安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维权案例》等内容;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罗布顿珠肯定了公安局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2022年公安局党风廉政工作做安排部署;同时全体民警、协辅警签订“禁酒承诺书”。

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振奋精神,坚定信念,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措施,为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稿源/公安局

1月11日,错那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自治区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印发<错那县“三大节日”期间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民之所忧,我比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在全面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帮着群众办。要弘扬优良作风、崇尚真抓实干,围绕“四件”大事,突出重点任务,强化执纪问责,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要统筹做好“三大节日”期间统筹做好“三大节日”期间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备勤、走访慰问等各项工作,确保全镇各族干部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

稿源/错那镇

1月11日,县乡村振兴局带领设计单位深入吉巴乡让村,就实施乡村振兴补齐短板前期考察工作和选址规划进行调研,对全年工作任务早启动、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做到开好局、起好步。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让村小康村广场和污水排水处理点、牲畜圈养点等地,通过查看设计单位的图纸,结合村“两委”班子的意见和建议,要求设计单位对规划成果作进一步修改、深化、完善,同时注重系统性打造,突出实效性,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编制规划和施工工作。

稿源/吉巴乡

1月12日下午,驻桑玉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深入群众家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用气用电知识宣传活动

对村委会食堂、餐馆、茶馆的厨房线路是否存在老化现象、煤气使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屋顶吊顶是否存在掉落风险等重点问题开展检查,并开展了食品卫生安全和冬季防火防电等知识的宣传。

通过此次排查,及时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进一步筑牢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为“三大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稿源/桑玉村

连日以来,错那县通达养护公司出动养护人员、装载机等设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铲雪除冰工作,养护人员为防止行车侧滑、行人摔跤等问题在结冰处铺撒工业盐,化雪除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路面安全畅通,以实际行动保障道路畅通、交通安全,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条件。 

稿源/县通达养护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