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错那县5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命名为 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2020-09-21 17:07:48 来源:文化局办公室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原则,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在全市率先建设并开放门巴民俗文化陈列馆、组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评审专家委员会、每年召开一次民族优秀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座谈会等形式积极保护和合理利用文化遗产资源,全县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截至,今年9月,我县共成功申报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5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2项目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34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2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2名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和5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我县勒乡被国家授予“艺术之乡”荣誉称号,1项民俗活动受到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重点支持,1项戏剧项目受到自治区文化厅重点支持,1项戏剧项目被山南市受到重点支持;2019年在我县非遗普查工作队的田间普查和积极申报下,我县5名传承人申报为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2020年9月我县扎洞扎念弹唱传承人次仁顿珠、门巴族拔羌姆传承人索朗次仁、旦增旺久、萨玛民歌传承人次仁曲宗、白玛次仁被自治区命名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全县非遗保护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果,抢救普查工作力度只增不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