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错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非洲猪瘟染疫猪肉专项联合检查

2019-04-11 22:26:58 来源:错那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4月11日,错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错那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第一时间部署安排,联合农牧局、商务局、安监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在县城范围内对猪肉销售经营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

cff32cf644086eabd427fa8d26010ff.jpg b56f45f89ea85fcf90b49af5acd8a06.jpg

图为现场检查猪肉经营相关资质证件

联合检查组严格按照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对县城范围内猪肉经营单位进行了地毯式排查,主要围绕是否采购、加工、经营病死猪肉产品,是否经营来源不明、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产品,冻肉、鲜肉采购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进货渠道、检验检疫证明、储存条件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

经过检查,我县各猪肉经营单位均从山南市大型菜市场进货,猪肉均有检疫合格印章,大部分经营单位能够现场提供动物产品检验检疫合格证和供货方资质等有效证件,个别未能现场提供有效证件的猪肉经营单位,联合检查组责令商户24小时内向供货方索要有效资质证件。此外检查中未发现采购、加工、经营病死猪肉产品情况,未发现非洲猪瘟染疫猪肉情况。后续联合检查组还将持续推进非洲猪瘟防疫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全县猪肉产品市场的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