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10-03 18:15:00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努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汇报,研究审议稳经济若干政策措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落实落细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稳经济、促民生政策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系统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科学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牢牢扭住西藏工作总目标,抓住主要矛盾,主攻重点任务,认真总结经验,深化规律性认识,着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王君正强调,要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社会面反弹,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已清零地区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依法科学精准严格高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立足于早、立足于防,早发现、快处置,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未清零地区要明确目标、集中力量、狠抓落实,做到情况明、决心大、措施实,全力攻坚拔寨,以战胜疫情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君正强调,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制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复商复学方案,有效保障项目开复工,有序组织师生返岗返校,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进一步细化措施举措,落实落细自治区出台的稳经济若干政策,扎实做好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工作,认真落实稳岗就业帮扶措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从群众现实需求出发,加大城市更新工作力度,强化城市规划管理,扎实推进老城区、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切实解决城市建设短板,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

王君正强调,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以求真务实精神落实好各项维稳要求和措施。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分裂破坏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活动,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分析和排查,以常态化、法治化理念,把维护稳定做在日常、做到基层,把各类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宣传教育,加大寺庙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王君正强调,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落实到基层。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深刻认识作风不实是我们工作中最大的敌人,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带头践行“六个表率”,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防止作秀走过场,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绝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好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强化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干部能力水平。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着力在复杂环境和基层一线发现、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干部,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着力建设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自治区级预算审查监督的决定、“十四五”时期城乡建设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实施意见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