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西藏自治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2022-10-01 16:30:00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西藏自治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王君正洛桑江村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出席

9月3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拉萨烈士陵园举行。这是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整理花篮缎带。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9月3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拉萨烈士陵园举行,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同全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缅怀烈士功绩,弘扬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王君正、洛桑江村、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肖友才、达娃次仁等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出席。

碧空如洗,松柏苍翠。拉萨烈士陵园气氛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9时30分许,自治区领导和各族各界群众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步行来到纪念碑前,静默肃立。伴随着雄浑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为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

纪念碑前,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西藏军区、自治区工商联、各人民团体、拉萨各族各界群众、西藏少年先锋队分别敬献的9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8名礼兵抬起花篮,正步前进、拾级而上,缓缓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王君正等自治区领导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寄托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与各族各界代表缓步绕行,一起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红色岁月,感悟革命精神。王君正等自治区领导还向孔繁森等烈士墓敬献了哈达和花篮,瞻仰了烈士陵园。

参加仪式的各族各界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空军拉萨基地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区(中)直单位和拉萨市干部职工代表、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城镇居民和群众代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代表、公安干警代表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