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庄严出席“西藏工匠”命名发布仪式

2019-12-23 16:49:56 来源:西藏日报

经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12月20日晚,由自治区总工会主办的2019年度“西藏工匠”命名发布仪式在拉萨举行。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出席发布仪式并讲话。

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洛桑久美出席。

西藏水利水电行业领军人谭继文、邮政行业标兵桑布、西藏航空飞行员杰出代表许琰、手工木雕农牧民合作社创建者拉巴次仁、高原铁路养护专家李林、热巴鼓制作技艺代表性继承人次仁扎西、开发西藏特色粮油工艺科研专家张效忠、藏医学学科带头人索旺,共8人荣膺“西藏工匠”。

庄严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和齐扎拉主席向8位荣获“西藏工匠”荣誉称号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弘扬科学和工匠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群众优势、资源优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不断丰富“工匠精神”内涵,激励全区广大劳动者和技能人才满腔热情地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大潮,为西藏长足发展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庄严强调,要大力弘扬、广泛宣传“工匠精神”,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全力推动西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民族手工业发展壮大。要不断巩固前两届“西藏工匠”带来的良好成效,保持定力、再接再厉,努力营造人人学习工匠、人人对标工匠、人人支持工匠、人人争做工匠的良好氛围。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积极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巩固好工人阶级主人翁地位,全力打造一支具有西藏特点的工匠队伍,推动“西藏工匠”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要以此次命名发布活动为新起点,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乘风破浪、开拓创新,以“工匠精神”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据悉,自今年4月份以来,经过推荐报送、初步遴选、网络民意评测、针对性实地走访、职工代表评审、专家评审、宣传展示、网络投票等多个阶段,通过全区职工广泛参与、公开公正公平严格评定,最终评选产生出了实至名归、不负众望的8名2019年度“西藏工匠”人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