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今年西藏农牧民转移就业已达54.6万人

2019-11-17 23:56:3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11月16日电(记者 刘洪明)记者从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年1至10月,西藏农牧民转移就业54.6万人、103.1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32.5亿元,农牧民组织化规模化转移就业取得重要突破。

西藏最近两年制定出台了鼓励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等政策措施,实现了农牧民转移就业在综合就业政策、就业市场化、就业技能培训上的突破。同时,西藏将促进就业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把农牧民转移就业、就业培训等纳入绩效考核。今年,全区已累计培育劳务经纪人1500多人、务工联队和劳务合作社3000多个,有组织劳务输出人数占比达到12%以上。

西藏建立了以培训后的就业率为主要参考依据的培训考核评价体系,大力推进“订单定向式”培训,提前对接岗位,打造了由政府部门牵头,企业提供岗位“订单”,群众培训后“定向”就业的培训新模式。今年西藏“订单定向式”培训占培训总人数已达36%。同时,西藏农牧民转移就业实名制系统今年正式投入使用,首次实现了农牧民转移就业单位、务工收入、就业时间等信息可查询、可跟踪。

在农牧民培训补助资金方面,西藏今年安排的农牧民培训补助资金9000万元已全部下达,其中7000万元统筹用于脱贫攻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