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

2019-10-16 19:12:55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研究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政策、西藏技师学院建设等相关事宜。

姜杰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和基础养老金改革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发展成果共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保障水平,切实增强参保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政策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姜杰强调,要加强正面引导,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政策宣传,实施精准宣传,增强政策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广大高校毕业生和家长知晓政策,把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毕业生和家长的心里边去,大力促进毕业生就业观念转变。要持续推动政策落地,根据实际不断完善政策,优化申报流程,改革资金拨付方式。要当好“把关人”,既要加快资金拨付使用进度,又要防止弄虚作假、虚报冒领,切实发挥好补贴资金的作用。

姜杰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实地调研西藏技师学院时的指示精神,找准办学方向和定位,调整建设布局,以创建具有西藏特色、立足为西藏经济建设培养高技能人才,咬住技术技能这一技师培养的宗旨,以弘扬工匠精神为导向,将专业设置与全区经济发展需要和企业人才需求结合起来,加强与国内一流技工培训机构的合作,增强教学实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学生真正学到过硬的技术和就业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