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自治区政府召开安委会专题会罗布顿珠主持并讲话

2019-10-16 19:12:24 来源:西藏日报

10月14日下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安委会常务副主任罗布顿珠主持召开自治区安委会专题会,研究《西藏自治区重大火灾隐患政府挂牌督办工作办法》(试行),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罗布顿珠指出,消防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关于防范重大火灾隐患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着力防控消防安全风险、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消防部门依法严格履行消防安全监管职责,持续深化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切实维护了全区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罗布顿珠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密切配合,建立密切的协调配合工作机制,坚持工作早部署、隐患早治理、事故早防范,全力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挂牌督办、专项整治,细化措施,强化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各族群众构筑一道安全防护墙;要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宣传活动,提高火灾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