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西藏召开流域综合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坚参出席

2019-10-11 15:30:04 来源:西藏日报

10月9日,自治区政府与三峡集团赴藏专家组座谈,研究推进我区河流流域综合规划编制事宜。自治区副主席坚参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流域综合规划是指导流域保护、治理和开发的纲领性文件。我区是“亚洲水塔”,自2005年启动重要河流流域综合规划编制工作以来,10条由国家相关部委审批的河流规划编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其中澜沧江有望年内获批;我区负责编制的50条河流规划,将在年内全部完成,流域综合规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此次由三峡集团承担我区最急需的20条左右流域综合规划编制任务,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落实自治区政府与三峡集团座谈会精神及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也是三峡集团履行央企援藏职责、人才援藏、技术援藏的具体体现。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及地市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接,加强协作,合力推进规划编制工作,以规划为引领,促进我区水资源的严格保护和科学有序开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