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吴英杰:扎实做好全区发展稳定生态各项工作 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4 11:14:5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等

扎实做好全区发展稳定生态各项工作

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吴英杰主持

9月23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传达学习总书记在河南考察并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赴青海省学习调研情况,安排部署近期维稳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发展稳定生态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着力培养一支强农兴农、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紧紧围绕我区发展实际,抓住有利机遇,把着力点放在内涵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上,把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专业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主动适应脱贫攻坚、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让广大学子技有所长、学有所用,积极主动到基层一线发光发热、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高校智力资源优势和科研技术力量,依托我区特有资源,指导帮助参与打造一批牦牛、青稞、藏猪、藏医药等具有地域特点的特色产业、特色产品,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心关爱涉农人才,进一步调动涉农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河南考察并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发扬优良传统,巩固有条件的地方消除“无树户”成果,切实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要大力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扎根在各族干部群众心中。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重大民生项目建设,着力补齐产业发展短板,让发展成果体现到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上来。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大力气推动红色遗迹保护与开发,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不断为“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要统筹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正确处理好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关系,充分发挥各族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把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变为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落实好总书记和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牢牢抓住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推进改革。要注重协调推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统筹抓好各项改革。要认真调查研究、弄清问题症结,抓好总书记和党中央明确的各项改革任务的承接落实工作,推动各项改革早出成效、多出成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缅怀历史中汲取营养,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转化为推动我区发展稳定生态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要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活动,结合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广泛开展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党员干部群众。要保持进取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要坚持“党史姓党”,高水平开展党史研究、宣传教育、资料征编工作,特别是要发挥好典型引领作用,发现挖掘体现老一辈革命先烈同各族群众深厚感情的感人事迹,教育引导各族儿女感恩奋进、奋发有为。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的部署要求,把开展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发现挖掘树立在守边戍边、扶贫攻坚、保护生态等方面的模范典型,提炼宣传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感人故事,传递正能量,让群众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要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点点滴滴中浸润人心,教育引导群众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赴青海省学习调研的有关情况。指出,此次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赴青海省学习调研收获很多、启发很大。我们要充分借鉴青海省的先进经验,立足实际、增强信心、发挥优势,把受到的启迪转化为发展思路,把学到的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真抓实干办好能办的事、长远谋划想好要办的事、全力以赴攻克难办的事,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要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着力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区域经济布局,加快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全力打造特色品牌,不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突出民生导向,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要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抓好发展的紧迫感。要注重实干,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抓好各项工作,在实干中体现担当、展现能力、推动各项事业。

会议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狠抓既定部署落实,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全区社会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