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青海省学习调研 王建军吴英杰在座谈会上讲话

2019-09-19 11:20:4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青海省学习调研

王建军吴英杰在座谈会上讲话 刘宁齐扎拉出席相关活动

550e8c9fa15eb8fb6ecfcbee79b9bf2.jpg

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青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新能源产业项目。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左前二)一同调研。

为进一步学习借鉴青海省好经验、好做法,共商两省区合作大计,共促两省区繁荣发展,9月16日至17日,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赴青海省学习调研,并召开两省区工作座谈会,签署相关合作协议。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座谈会上讲话。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出席相关活动。

17日下午,青海·西藏工作座谈会在西宁召开。王建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对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来青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西藏长期以来给予青海工作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4月,青海省党政代表团前往西藏学习考察,收获良多、受益匪浅。回来以后,我们一直关注西藏发展,我们要学习西藏的好经验,努力把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民族团结、保障改善民生等每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学习西藏在推动经济发展、生态保护、稳藏固边等方面的好举措,推动青海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学习西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借鉴推进自我革命的具体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希望双方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两省重大战略协同,共同走出一条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路子。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两省区将以更广视野、更大格局谋划推动双方多层次、各领域、全方位合作,两地联系会更加紧密,两地人民会更加亲近。

王建军表示,一定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着眼青藏高原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始终把维护稳定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健全完善两省区维稳协调配合机制,以两地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向青海省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青海作为西藏的好邻居、好兄弟,为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维护国家安全和巩固祖国边防作出了突出贡献。进入新时代以来,青海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三大攻坚战,开创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人民生活大幅改善、各项事业阔步前进的新局面。此次赴青海学习调研,亲眼目睹了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一路走来感受十分深刻,不仅增强了推进新时代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紧迫感,更是一次宝贵的发现差距之行、转变观念之行、启发思路之行。青海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爱惜用好人才等工作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措施,值得西藏充分认真学习借鉴。

吴英杰强调,青海和西藏山水相连、人文相亲、血脉相连,希望双方以互利共赢造福人民为目标,制定好路线图,加大优势互补、加强沟通协作,在推进经济协同发展、共享人才资源、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护高原生态环境、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不断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为两省区各项事业共同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座谈中,刘宁、齐扎拉分别介绍了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两省区共同签署了《西藏青海农牧业发展交流合作协议》。

在青海期间,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深入西宁市和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等地,围绕当地高原特色农牧产品深加工、旅游文化及清洁能源等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学习调研,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开阔了眼界。

青海省领导王晓、公保扎西、高华、鸟成云、王黎明,自治区领导旦科、刘江、多托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自治区发改委、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旅游发展厅等有关厅局和昌都市、那曲市负责同志一同学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