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勒乡卡木定示范茶园茶苗春栽工作基本完成

2020-04-26 17:22:41 来源:错那在线

在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勒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县农业农村(科技)局克服了新冠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连续突击近10天,于4月8日基本完成了卡木定示范茶园的茶苗春栽工作。

卡木定示范茶园是自治区科技厅2019年“勒村边境产业提升项目”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座落于勒乡森木扎景区南坡,茶园总设计面积52亩,栽植茶苗18万株,全部采用节水滴灌、地布防草、茶树品种合理配置等先进建园技术,为今后在藏南类似海拔、地貌和气候的地区建设茶园提供技术和模式借鉴,还可为今后我县繁育无性系纯种茶苗提供丰富的品种资源和繁殖材料。

卡木定茶预计3年后投产进入采摘期,届时预计年产芽茶鲜叶1000公斤,成品藏茶1万公斤,实现勒乡当地茶产业提升的既定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