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老干局长仁增曲珍的真情真意

2020-04-26 17:20:14 来源:错那在线

---记仁增曲珍推动边境小康村建设事迹材料

仁增曲珍,女,藏族,中共党员,现任错那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任职以来,她牢固树立服务理念,积极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实际成效赢得了老同志的信任和支持。

为全面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特别是住房条件。今年,错那县委、政府全面启动了觉拉乡边境小康村建设项目,作为工作专班成员在包村包组县级领导的带领下仁增曲珍同志按照分工在觉拉乡觉拉二组、三组开展群众动员工作,该同志在群众思想动员过程中充分发挥组工干部的亲和力等优势,以多讲奉献、少讲条件为目标,主动联系乡党委、政府、工作专班,凡事从群众的需求出发,深入倾听群众呼声,切实为群众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

3月中旬,仁增曲珍和工作专班同志来到觉拉乡觉拉村二组、三组宣传边境小康村政策,做群众思想动员时,两个村组的大部分群众思想守旧,参与项目建设的积极性不高,主动性不强,多次、反复宣传政策虽得到了呼应,但部分群众考虑自身实际困难的多,谋划长远的意识不足,一时间造成了工作专班总体工作效率不强。为确保小康村群众动员工作高效完成,破解难题。仁增曲珍同志的视群众为亲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拉家常”,和群众一起谈感受、谈变化,一起忆苦思甜,从心底打动他们,而后再深入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急,悉心为群众答疑解惑,真正做到群众有问必有答,有诉必有应。针对一些群众外出务工,家里人对政策解读不到位的问题,仁增曲珍利用晚上到群众家中,向群众宣传和解读政策,还以“电话会”的形式与外出务工群众和他们的家人通过电话开“家庭会议”,让群众熟悉政策、明白惠利,切实做到了宣传政策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全面推动觉拉村二组、三组边境小康村群众动员做出了自己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仁增曲珍同志的爱人,时任县财政局副局长、主任科员,现任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的尼玛坚才同志2014年在推动错那居委会二组小康村建设过程中,当时错那二组人员结构复杂、房屋产权多样,违建和临时搭建房屋较多,又是全县实施的首个小康村项目,群众不理解、不支持,等待观望心理严重,甚至个别群众阻挠工作开展。尼玛坚才同志作为县委、政府工作专班成员之一连续在群众家中开展政策宣传和思想发动,当时骨膜炎发作,仍坚持在一线工作,一些群众被他的这种精神所深深感染,直到大部分群众思想工作做通后才住院医治,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时间过去了五六年到现在一些领导和群众提起这件事来,仍被尼玛坚才的精神所深深感染。

干部和群众走得有多近,群众和干部就会有多亲,仁增曲珍同志仍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起奋战在基层一线,时时处处体现出心中有民的公仆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