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错那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

2019-11-01 12:12:00 来源:错那在线

10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布多主持召开错那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副县长欧珠、丁永涛、土登次仁出席会议,县(中)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县发改委关于“十三五”全县项目建设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情况汇报,县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汇报了本部门“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情况。

就抓好下一步工作,布多强调,

一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切实提高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思想认识。

一是从国家战略层面来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和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把西藏工作放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中谋划,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从区域发展战略层面来看。国家层面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西藏和边境地区发展的政策,对边境地区全方位扶持力度不断加大。三是从自身发展层面来看。我们要抢抓历史机遇,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现实问题,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要找准定位,瞄准方向,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规划编制工作落实。

一要科学制定发展目标。结合我县长远发展战略,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项目兴县、产业富县、旅游助县、文化活县、生态立县发展战略,全面助推经济社会协调、全面、可持续发展。二要查找制约发展短板。围绕基础建设、民生改善、教育医疗等方面,加大项目规划,下大力度解决好内生动力不足,依靠外力谋发展、自我造血能力不足等方面的问题。三要认真分析发展需求。围绕“中国勒布天然氧吧”和“三区一县”发展定位,加强调研分析和意见征集,坚持开门搞规划,积极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程度。四要梳理一批重大项目。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上、基础设施建设、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在基层政权和社会管理等五个方面,加强沟通协调,争取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我县。五要提出一系列保障措施。要坚持部门规划服从整体规划、项目带动、定期调度、中介机构编制规划的原则,扎实推动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序推进。

三要强化调度,加强衔接,全力以赴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取得实效。

一要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加快前期项目征集各项工作。二要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思想统一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上来,形成工作合力,发挥联动作用,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协作精神。三要在沟通衔接上下功夫。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要加强请示汇报,注重向上借力,加强跟踪督办,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