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鲁绪超在这五个乡镇开展督导检查

2021-09-21 16:43:11 来源:错那在线
9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鲁绪超率县水利局、小康办以及供电公司负责同志,驱车前往错那、曲卓木、觉拉、卡达、浪坡5个乡镇督导检查边境小康村群众入住,产业项目后续运营,边境疫情防控卡点和市政道路以及抵边搬迁安置点建设等情况。


2017年至今,两届县委、县政府班子团结带领各乡镇、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山南市关于边境小康村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克服项目收尾面临的种种困难问题,历时4年全面完成了全县所有行政村边境小康村全覆盖目标任务。过去人畜混居、脏乱差破、设施落后的边境村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水电路讯网”连到了群众的家门口,“科教文卫保”实现了保障覆盖,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鲁绪超指出,各乡镇要加强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让群众更加深刻的领悟“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世代扎根在雪域边陲。并强调,一要加快思想转变。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培养群众讲卫生、爱干净的良好习惯,变被动为主动,自觉做好室内室外、房前屋后的卫生清理。二要规范村居治理。按照一个村居、打造一个“样板”的具体措施,进一步规范室内室外和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木柴堆放、车辆及农机具停放等标准要求,主动引导群众,实现以点带面、以点促面。三要强化村规民约。不仅要把边境小康村环境治理与保护体现到村规民约中,更要体现到日常的工作落实中,要发挥村“两委”班子、党员代表、双联户长以及生态岗位作用,带头落实村居环境保障工作。要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激励措施,科学营造人人参与村居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在曲卓木、卡达市政道路项目点,鲁绪超督促施工单位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及时增加施工力量及设备,定时做好项目区扬尘处理工作,尽可能降低对周边群众的影响。



为扎实推进边境疫情防控工作,错那县在卡点设立、力量部署、物资保障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社会经济持续稳定,做到了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在曲卓木乡塔嘎村,鲁绪超一行实地检查了疫情防控卡点建设项目,对卡点的服务功能布局进行了详细了解。他指出,大家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极端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实,要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常态化、工作体系常态化、制度措施常态化。



觉拉乡高标准高效温室项目自运营以来蔬菜瓜果长势较好,特别是解决了当地11名群众的就近就业问题。鲁绪超详细了解了项目收益及分配,产品销售等情况。他指出,乡党委、政府要发挥引导作用,因地制宜的种植更多种类蔬果,在增加经济效益上做更多科学有效的探索。



在浪坡乡肖村,鲁绪超实地检查了已建成抵边安置点群众搬迁入住以及在建项目进度。他强调,要通过教育引导,不断强化群众的安全意识,做好搬迁及装修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要加快剩余安置点项目建设进度,规范处理建筑垃圾和民工生活垃圾,严禁乱扔乱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