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凯深入重点地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8 15:43:38 来源:县疫情办

1月24日上午,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黄凯带队政府办、疫情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移民局一行7人深入浪坡乡、疾控中心、药店、菜店等重点地区和场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黄凯先后深入浪坡乡边境检查点,卫生院,县城公安检查站、加油站、疾控中心和药店、超市、菜店等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对防控措施落实、重点人员排查、物资储备、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和日常消杀等进行了仔细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立即提出整改措施,要求立即整改,补足短板。

黄凯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严峻的斗争,当前正处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各级领导干部务必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防控工作。乡镇、村(居)作为疫情防控的主要落实责任主体,不能只是开会安排部署,更要深入基层进行指导和督导,要加强宣传教育。农牧区要将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牢抓实,尤其是边境地区人员、牲畜要避免接触,坚决守住输入关。

黄凯要求,一要加强对乡镇、村(居)指导和培训,不能只是简单的下任务,做要求,确保不走形不变样的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要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和管理工作,针对目前村级物资储备不足的情况,要积极进行协调,抓紧时间采购,尽快为村级配备一批应急物资。三要做好传染病的防控的宣传教育和指导工作,宣传要做到有画有声,采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宣传,做到政府有宣传,群众有参与。四要做好重点人群和非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的摸底统计工作,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同时要做好新冠疫苗运输、存储等过程中的温度监测工作,并做好记录。五要做好中央、区、市关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的学习传达,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六要加强疫情监测,强化对乡、村医务人员新冠肺炎诊疗的培训,提高其对新冠肺炎病例的发现、报告意识,落实首诊负责制,发挥村卫生室的“哨点”作用。七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的填写和报送工作,并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有章可依,有规可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