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错那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19-02-27 10:39:00 来源:错那县委办公室

2月26日下午,错那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城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余胜能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布多作总结讲话,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西洛主持。

县政协主席查斯,县委领导索朗德吉、白玛、达桑、王开兵、徐明山、邹云、黄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1月4日,自治区党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对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全区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区经济工作,明确了今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1月7日,山南市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准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详细部署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许成仓书记作了重要讲话,确定了全市年度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区党委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的要求,按照市委“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的经济工作思路,坚持“12345”经济工作思路,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克服困难,着力解决边境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保持了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人民生活大幅改善,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各项指标圆满完成,基础设施全面改善,旅游产业发展迅猛,小康村建设积极推进,生态环境保持良好,招商引资取得重大突破,边境局势保持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中央支持边境建设政策好,根本在于安徽对口支援力度大,根本在于区市党委、政府支持错那力度大,也离不开全县干部转作风、重实干,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扎根边疆、奉献错那,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会议要求,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经济发展形势,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边境建设取得新成就。

会议明确,今年我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落实“六稳”要求,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的根本方法,坚持市委“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的经济工作思路,解放思想,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先解决一线边民重点民生问题,切实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重大基础设施保障能力,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一要强化边境一线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大边境一线补短板力度,持续强化边境一线水电路讯网建设。

二要推动经济协调发展。努力缩小错那县同沿江腹心县发展差距,缩小县域内各乡镇发展差距,努力提升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三要突出抓好五项重点工作。抓好项目建设,用项目的落实落地带动全县发展、带动民生改善。抓好边境小康村建设,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成本、实事求是、务求实效原则,扎实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加强对退出贫困户的日常管理和跟踪服务工作,久久为功巩固脱贫成果,认真落实中央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切实做到不整改完毕决不收兵。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大力宣传、全面落实产业发展、财税金融、招商引资等各项优惠政策,全面参与江北新区建设,共享园区政策和发展成果,打造错那经济发展重大引擎和新的经济增长极。抓好生态保护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我县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解决好,深入开展全民植树种草绿化国土行动,正确处理生态保护与富民利民的关系。县乡村做好庆祝国庆70周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四要狠抓四项提升工作。提升发展理念,切实用“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新时代错那经济发展。提升发展能力,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提升干部队伍的创新发展能力,提升服务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一站式”服务,提升服务水平。提升经济总量,重点发展产业,打造旅游支柱产业,重点发展百亩蔬菜、百亩茶叶、百亩花椒等效益好、带动群众增收的产业。提升群众收入,实施农牧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加大劳务输出力度,把就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发挥好县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作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事业。

会议强调,做好错那县2019年经济工作,要坚持坚持一个中心、提升一项成果、瞄准两大目标、夯实三大基础、营造四大环境。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瞄准群众增收和乡村振兴两大目标;推动民生项目建设、产业提质增效、重点领域改革开放,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推动错那高质量发展、完成全年经济工作各项任务,关键在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激发斗争精神,提振士气信心,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一要加强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苦练内功、增强本领,努力提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掌握新发展理念,掌握一定的经济学专业知识,善于运用市场经济规律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勤于思考,善于结合实际,把握发展规律,把握群众需求,抓住事物本质,任何时候都要有境界、有定力、有章法,有条不紊、科学高效开展工作。二要加强领导。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抓好经济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行动,时刻牢记业务工作中有政治,以对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和对区党委、市委工作部署的绝对服从,抓好经济工作。三要改进作风。大力开展转作风、重实干活动,领导干部要把管理作为一门学问、一门艺术,不断提高自身的领导水平和驾驭能力,既要胆大、更要心细。督查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对县委、政府重大工作部署、重点工作任务、重大项目建设等,开展专项督查,加强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对工作滞后、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在县城的县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