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山南市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泽当隆重开幕

2019-01-20 17:07:00 来源:山南网

图为市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泽当隆重开幕 (2).JPG

12月29日上午,山南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泽当隆重开幕。图为会场。

  12月29日上午,山南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泽当隆重开幕。市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盛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会执行主席许成仓、刘志强、陈海清、扎西、尼玛次仁、沈百存、余胜能、扎西出席。大会执行主席王德文主持会议。

  巴珠、陈正祥、方旭、吴维、龚兵、赫沛、王友华、丹增、燕红、张定成、松嘎、次仁、喻昌、黄金城、张福臣、张永林、索朗曲巴、王霞、克珠、普布多吉、加央、普布、洛桑扎西、索朗扎西、洛桑平措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应到代表247名,实到203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0时,王德文宣布市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图为受市长普布顿珠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作政府工作报告 (1).JPG

图为受市长普布顿珠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作政府工作报告。

  根据会议议程,受市长普布顿珠同志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工作安排和政府自身建设三大部分。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突出“三个重点”、办好“四件大事”,坚持“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经济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工作总基调,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4.2亿元、增长10.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3亿元、增长10.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5.8亿元、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388元、增长1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527元、增长11.2%,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1.7%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3%以内。

  报告从“坚持对标看齐,始终保持绝对忠诚”“坚持完善基础,发展条件不断改善”“坚持产业立市,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坚持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更趋协调”“坚持新区引领,一体发展纵深推进”“坚持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坚持共建共享,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坚持绿色发展,美丽山南加快建设”“坚持全面发力,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坚持依法治理,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坚持效能优先,自身建设全面加强”等11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

  报告中指出,一年来,我们坚决维护市委权威,认真落实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始终坚持政府决策研究前请示、研究后报告等制度,做到了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一年来,我们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45件、政协委员提案111件。一年来,我们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进一步巩固了军地、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一年来,我们加强政府系统党建工作,政治纪律教育、四讲四爱、强基惠民等活动深入开展。一年来,我们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报告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政府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九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突出抓好稳就业、稳投资、稳预期,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突出“三个重点”、办好“四件大事”,以“建设平安、幸福、美丽、文化山南”为总要求,以“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经济工作思路为统领,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支持和鼓励民营企业加快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报告提出,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11%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报告从八个方面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聚焦补短板、破瓶颈,全力以赴完善基础。二是聚焦提质量、增效益,强力推进产业立市。三是聚焦强城镇、兴乡村,持之以恒统筹城乡。四是聚焦补差距、促协调,切实加强新区引领。五是聚焦惠民生、聚人心,全力打造民生山南。六是聚焦激活力、添动能,不断深化改革开放。七是聚焦守底线、创示范,加快建设美丽山南。八是聚焦防风险、守底线,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报告提出,将不断改进政府工作,提高行政效能,始终为事业担当、为人民尽责。一是强化政治建设;二是强化法治建设;三是强化效能建设;四是强化廉政建设。

  报告在最后强调,圆梦之旅无坦途,破浪前行需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拼搏实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我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清作《山南市立法条例(草案)》的说明。

  在我市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及部分驻军、市(中、区)直单位和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不是人大代表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