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泽当召开

2019-01-20 16:59:00 来源:山南网

微信图片_20190108093722.jpg

  1月7日上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泽当召开。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作重要讲话。

  1月7日上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泽当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正祥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作总结讲话,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领导格桑、刘志强、廖良辉、吴维、龚兵、赫沛、燕红、张定成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108093730.jpg

1月7日上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泽当召开。图为会场。

  会议指出,2018年12月19日至21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系统阐述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对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重要遵循。2019年1月4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对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全区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今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对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和对区党委工作部署的绝对服从,全力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2018年,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区党委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的要求,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的经济工作思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人民生活大幅改善,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生态环境保持良好,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社会局势保持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正确指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把舵,根本在于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的关心关怀,根本在于中央和国家部委、对口支援省市和企业、自治区厅局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也是实现更高质量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务实落实的作风、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努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今年我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区党委九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和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突出稳就业、稳投资、稳预期,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的根本方法,紧紧围绕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抓好“三个重点”、办好“四件大事”,按照“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的经济工作思路,解放思想,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带着感情做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突出精准要求,抓好就业创业,持续增加农牧民收入,高质量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推进健康山南建设,加强文化山南建设,强化社会保障,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推动高质量脱贫,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要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的经济工作思路和推进沿江、中部、沿边“三大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部署,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打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加快推进统筹城乡,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区党委关于改革开放的决策部署,坚定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改革开放,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解放思想。深刻认识到解放思想的重要性,把解放思想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不断打破传统思维束缚,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胆子再大一点、步子再快一点、工作再实一点、干劲再足一点,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山南的大发展。市委将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大力消除一些干部精神上的慵懒、散漫、懈怠,彻底扭转“决策多失误多、干事多出错多、不干事不出声”的逆向惩罚现象,让干部放下包袱,放开胆子,甩开膀子,尽情地干,自豪地干,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的高涨热情。要深化改革。继续发扬改革创新、务实干事的优良作风,增强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创造新的辉煌。要扩大开放。牢固树立开放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实施全面开放战略,树立开放的意识,营造开放的环境,完善开放的举措,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提升开放发展水平,努力建设开放型经济高地。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实现确定的目标任务,关键在于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领导,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加强领导,时刻牢记业务工作中有政治,以对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和对区党委工作部署的绝对服从,抓好经济工作。要加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熟悉市场经济知识,掌握经济发展本领,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转变作风,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一竿子插到底,拔出腿来两脚泥,敬业精业、用心用情、细心细致、务实落实做好经济工作。要优化发展环境,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要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大力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围绕打牢高质量发展基础,着力抓好项目建设。三要围绕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加快发展九大产业。四要加快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城镇农村高质量融合发展。五要深化改革开放,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六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建设高质量。七要加强治理能力建设,推进社会建设高质量。

  在泽当的地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