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全市宗教界举办“三个意识”教育知识竞赛

2023-05-30 21:30:13 来源:山南网

以赛促学 以学促行

——全市宗教界举办“三个意识”教育政策法规应知应会知识竞赛

5月29日,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各县(区)委统战部、桑耶寺管会举办全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政策法规应知应会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活动共有13支代表队、39名选手参加。内容涉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等,设置有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精神抖擞、信心满满,以饱满的热情参加知识竞赛。

“‘五个认同’的具体内容是什么?”“‘三个离不开’是指?”……主持人话音刚落,参赛选手们踊跃抢答,大家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精彩的表现,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桑耶寺管会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洛扎代表队、错那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隆子代表队、乃东代表队、桑日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宗教界人士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政策理论水平,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良好氛围。

桑耶寺僧人旦增达瓦说:“今天的知识竞赛活动,我们组获得了第一名,这些都离不开我们组每一位成员的共同努力,今后我将积极参加类似的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

“能够参加这次活动,我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通过今天的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了我对‘三个意识’教育的理解和把握。”扎西曲登寺僧人白玛群培说。

市“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李聪说:“今天,我们组织开展全市宗教界应知应会知识竞赛,主要目的是检验‘三个意识’教育阶段性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僧尼学习党的政策,感恩党的关怀,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打牢共同思想基础,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