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召开第十批驻村工作动员大会

2021-04-09 15:44:41 来源:山南网

根据市委安排,4月7日下午,全市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九批驻村工作总结暨第十批驻村工作动员大会在泽当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定成主持会议。市领导拉巴加布、松嘎、张福臣、蒋明浩出席会议。

次仁平措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村队员表示衷心感谢,向关心支持驻村队员工作的亲属们和社会各界表示亲切慰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驻村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特别是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驻村队员的充分肯定和关心关怀。广大驻村队员一定要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驻村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驻村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明确提出的新时代全区驻村工作的总要求、工作原则、重点任务,根据市委特别是许成仓书记的指示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驻村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群众铭记总书记的似海恩情,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落实维护稳定第一位任务,认真落实各项综合性维稳措施,筑牢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全过程各方面,扎实开展村(社区)干部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两年攻坚行动,广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五史”教育,增强各族群众“五个认同”。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防止返贫作为重中之重,做到访问一遍、核查一遍、帮扶一轮、巩固一片,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保障民生、凝聚人心,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促进群众增收,尽心竭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温暖。要带领群众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爱国卫生运动,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要推进守边固边强边,坚决守护神圣国土。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协助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会议号召,广大驻村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干部驻村工作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