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委专题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0-09-07 12:08:12 来源:山南网

9月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传达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市委副书记格桑、刘志强、吴巨培、汪华东、李修武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发言,隆子县玉麦乡卓嘎、央宗姐妹作表态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爱,充分彰显了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地位。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历史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及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以来西藏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西藏工作的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反分裂斗争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民族宗教工作的新使命,准确把握推动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内涵,准确把握巩固生态安全屏障的新定位,准确把握做好边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坚决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以实际工作成效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

会议要求,要完整理解、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是做好西藏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学细悟、深刻领会、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十个必须”的深刻内涵和内在联系,结合实际,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持续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巩固生态安全屏障,持续加强边境地区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做好学习宣传工作,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级党政组织特别是各级领导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亲自抓、亲自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细化宣传方案,层层动员、精心部署,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校、党支部、驻村工作队、驻寺管委会等各方面作用,组织干部、宣讲员深入机关单位、学校企业、社区乡村等场所,深入基层一线和广大农牧区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讲活动,真正让会议精神深入人心。要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似海恩情,宣传对口支援工作的巨大成效,宣传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工作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明白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领航把舵、运筹帷幄,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睿智、亲切关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治边稳藏战略思想的科学指引,让广大干部群众明白西藏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最典型、最集中的体现,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泽当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领导王德文、巴珠、赫沛、丹增、燕红、张定成、拉巴加布和其他在泽当的地级干部出席主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