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7-05 17:33:02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6月30日,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行业领域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再研究再部署党的建设工作,推动市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许成仓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围绕中心、担当作为、统筹推进、提升水平”的工作要求,查弱项、补短板,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市委领导刘志强、赫沛、丹增、张定成、拉巴加布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网信办、老干部局,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局、经信局、民宗局、民政局、卫生健康委、强基办有关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市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发言。许成仓认真听取,不时插话询问,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就具体问题提出要求。

许成仓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当前,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各类风险挑战,需要强有力的党的领导和组织保障。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把全市党的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许成仓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内法规条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许成仓要求,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针对当前农牧区、寺庙、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街道社区、“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握重点,加强指导,逐项解决,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既管“肚子”又管“脑子”,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深化“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等教育活动,持续深化感党恩教育,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特殊关怀和似海恩情,逐步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让广大群众和僧尼切实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让各族群众发自肺腑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好、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制度好、祖国大家庭好、民族团结好、改革开放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许成仓要求,要贯彻结果导向。坚持求真务实,多干实事、多抓落实,提高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成什么事、干的事组织和群众认可不认可作为评判工作成效的标准,真正干出实效。广大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谋大事、抓小事、管闲事,带头干、带动干,既要立足大局在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推进市委重点工作上认真研究思考,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也要树牢“党建工作无小事”“小问题都是大事情”“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的思想,抓具体事务、抓落实推动,一项一项部署,一个一个推动、一件一件落实。各行业各部门要协调联动,担当作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真抓真干,形成大抓党建的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