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6 21:41:28 来源:山南网

1月15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泽当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中央、自治区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吴英杰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山南的磅礴力量。

图为大会现场。

自治区第三巡回指导组常务副组长叶银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会议,市委领导格桑、龚兵、丹增、燕红、拉巴加布出席会议。

许成仓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和区党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四个注重”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任务,始终坚持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于全过程,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加强领导、精心谋划、从严指导、统筹推进,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取得了重要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得到了各族群众的认可。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出席并讲话。

许成仓指出,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围绕思想政治受洗礼,增强了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推动了工作落实;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树牢了宗旨意识;围绕清正廉洁作表率,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围绕专项整治,解决了一批可能动摇党的根基和阻碍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既不折不扣落实了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又坚持消除一批维稳隐患、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一批群众困难、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建强一批基层组织“五个一批”工作抓手,以真挚的为民情怀,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许成仓要求,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积累的经验,一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自治区党委的谋划推动,二是必须坚持以上率下,三是必须聚焦主题主线,四是必须践行为民宗旨,五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六是必须注重统筹结合。

许成仓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永葆初心本色、保持奋斗精神,担负起推动山南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时代重任。一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把坚守初心使命作为共产党人奋斗前行的根本动力,砥砺本色、固本培元,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使命,以真挚的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让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扎根。二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舍得花精力,用心用情,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自我革命、勇于担当使命,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以“赶考”的心态接受党和人民检验。四要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自觉履行整改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特别要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大力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五要建立健全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关键举措,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坚定制度自信,增强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六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主题教育成果运用,进一步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的各方面建设,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叶银川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南市委严格按照区党委安排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紧扣目标任务,起步迅速、氛围浓厚、特色突出,呈现出了政治站位高、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理论武装实,学习教育抓得紧;调查研究深,查找问题清楚;整改落实严,成效突出等特点,有效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叶银川强调,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要一以贯之坚持初心和使命,要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要着眼长远做好总结提升,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自治区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市领导巴珠、贡觉多吉、索朗曲巴、江嘎、克珠、加央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