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许成仓主持

2020-01-06 20:18:13 来源:山南网

1月4日,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2020年新年贺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孙也刚、赵戈、吴英杰、齐扎拉同志在中央第三巡视组对西藏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进驻沟通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在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九届区党委第113次、114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明确了2020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把高质量脱贫作为重中之重,抓好民生改善工作,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岁末年初的维护稳定工作,落实好区党委、市委维稳部署要求,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早安排、早行动,为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坚决防止口号喊得震天响、落实起来轻飘飘。要履行责任、担当作为,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记宗旨、为民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要提高治理能力,既要结合分管工作乃至党和国家全局性重点工作分析研究问题,又要把功夫体现在抓具体工作上,为全局工作服务。要秉公用权、清正廉洁,守住廉洁从政底线。要加强交流沟通,围绕分管工作,谈考虑和设想,互相启发,总结经验,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切实结合山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把高质量脱贫作为今年“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弱项、补短板,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防止大面积返贫,确保高质量脱贫。要补齐“三农”工作短板,集中资源、强化保障、精准施策,积极争取、衔接落实政策,切实补齐“三农”领域基础设施等突出短板。要抓好群众增收工作,各县(区)委、政府和各乡镇、各村居都要明确专人负责主抓群众增收工作,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层层压实责任,推动产业发展,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

会议要求,要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和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央摘帽不摘责任、政策、帮扶、监管的要求,继续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的工作机制,确保高质量脱贫。要抓好问题整改,抓紧时间、提前安排,坚持一发现就改起来,不等反馈、举一反三、先行先改、立行立改,统筹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省际交叉考核、第三方考核验收以及各类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发现一个整改一个。要落实好责任,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用“身影”指挥,不用“声音”指挥,做好一切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措施准备,迎接最终验收,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加强监督,各级党委、政府和各行业部门要主动作为、主动出击,加强监督管理,特别是要加大扶贫产业资金监管力度,确保每一分扶贫产业资金都用到刀刃上,做到精准使用,防止“打水漂”,共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在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逐项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