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两会报道】许成仓参加乃东代表团审议

2020-01-02 20:24:42 来源:山南网

2019年12月3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来到市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乃东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图为市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乃东区代表团现场。

许成仓指出,普布顿珠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经过市委、市政府多次研究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后形成的,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为基层减负的要求,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个很好的报告,我完全赞同。

图为许成仓在市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乃东区代表团讲话。

许成仓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在研究和加快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边疆巩固、边境安全等重点工作上来,立足实际、实事求是,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乃东区要重点把握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要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举措,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五大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把新发展理念作为一个整体一体学习、一体落实,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体现在具体工作上,防止学用“两张皮”。

二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决策部署,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始终把高质量脱贫作为重中之重,按照中央摘帽不摘责任、政策、帮扶、监管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好“五级书记抓扶贫”的工作机制和各项工作措施,坚决防止大面积返贫。要坚决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持续保持城市空气质量良好,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村庄整洁、亮化等工作,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要继续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控制好新增债务问题,谨防债务风险。

三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把凝聚人心、改善民生作为做好西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提高资金使用和管理能力水平,统筹使用各类民生资金、精准落实各项民生政策,既不能降低标准,也不能擅自拔高标准、吊高胃口,防止“悬崖效应”、“福利陷阱”。要着眼于打基础利长远,把改善农牧区生产生活条件、补齐城镇短板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着力解决好现阶段最困难群体的一些突出问题。要明确民生改善不是简单的发钱,也不是简单的提标,注重解决好最困难群体和基层一线人员的生活保障问题。

四要加快补齐城市建设与管理的短板。乃东区要做好示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区推进新型城镇化会议、全区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城市地下管网、停车场、物流冷链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努力在城市建设与管理上做好示范。要解放思想、开放创新,树立“大县城”理念,研究制定相关政策,积极鼓励农牧民群众、外来人口进城落户发展,加快城镇化进程,形成集聚效应。要学习借鉴区内外先进经验,坚持用城市的理念规划、建设、管理、经营、服务、发展城市,加快推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控制好房价,确保真正把中央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五要坚定绿色发展道路。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最大贡献的高度,深刻把握绿色发展理念的精髓,坚持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严守生态安全底线红线高压线,严管严控沿江河道和生态保护区内采石采砂,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要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与富民利民的关系,让群众在土地流转、参与企业生产、绿色发展中增收致富。

六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没有稳定,一切都无从谈起,没有稳定,任何事情都干不好。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充分认识乃东的稳定在全市稳定发展大局中的重要意义,落实落细维护稳定各项决策部署,以稳定的好形势促进经济的大发展,民生的全面改善,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七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全过程,特别是经济工作和社会事业。要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的艰巨性,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环境和机制建设,真正严起来、管起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改进作风,担当作为,践行一线工作法,着力推动工作,把担当体现在抓好稳定发展生态三件大事上,体现在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