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在雅江中游索朗嘎咕调研

2019-12-11 09:37:07 来源:山南网

图为普布顿珠来到索朗嘎咕了解输水管道测量情况。

1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来到索朗嘎咕,实地调研索朗嘎咕水利枢纽及输水管道工程前期工作,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敢想敢干、会干实干,扎实做好雅江中游索朗嘎咕至桑日段生态综合整治工程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为沿江地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普布顿珠先后来到管线工程测量点和水利枢纽地质勘探点,详细了解各项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等情况,代表市委、政府,代表市委许成仓书记看望慰问施工工人,对他们克服高原反应,坚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克服困难,严把质量、安全、生态关,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限时完成。

普布顿珠指出,雅鲁藏布江中游索朗嘎咕至桑日段生态综合整治工程(索朗嘎咕水利枢纽及输水管道工程),是迄今为止西藏最大的水利规划项目,将有效解决沿江两岸新增的43.4万亩土地灌溉和50.7万人生产生活用水问题,对于解决沿江地区水资源调配能力不足和沙化治理、保障生态安全、加快建设幸福家园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工程早一日开工,早一日建成,项目区就早一日受益。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区党委、政府的安排和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全力加快前期工作进度,确保明年开工建设。


图为即将通车的贡嘎邱吾日大桥一角。

在贡嘎县江塘镇江塘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普布顿珠走进新建的民房,与工人亲切交谈,实地调研工程质量和进展情况。普布顿珠要求,要采取科学有效的防冻保温措施,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全力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尽快竣工,早日让群众搬进新家,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

调研期间,普布顿珠还来到卡热大桥和贡嘎邱吾日大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建设情况。看到两座大桥工程正在积极开展收尾工作,已具备通车条件时,普布顿珠对工程进度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施工方加快工程收尾,确保大桥早日安全顺利通车,造福两岸人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