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2019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2019-12-11 09:35:36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12月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全市2019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扶贫办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会议精神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等自治区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和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准备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领导普布顿珠、格桑、刘志强、汪华东、李修武、赫沛、张定成、尼玛次仁、余胜能、次仁、张福臣、索朗曲巴、王霞、江嘎出席会议。

许成仓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动员全市各族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各级党政组织从讲政治高度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市县抓落实全面到位;齐心协力推动城乡面貌、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发生巨大变化,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突破;坚决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了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改善了民生、凝聚了人心,促进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实现了在全区率先整体脱贫摘帽,成效巨大。

在深刻分析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后,许成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脱贫攻坚认识要再深化。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向深入、落到实处。要坚持常学常新、强学强记,学出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学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作为,学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我市实现高质量脱贫。

二要全面落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要始终坚持“五级书记抓扶贫”的工作机制,突出书记抓、抓书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转变工作作风,经常深入一线、了解真实情况、解决突出问题,把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三要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真正让群众得实惠。要全面梳理各项政策,逐项掌握准、领悟透,突出精准把握和深入实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既要用好用活用足,又要杜绝执行偏差,真正让群众在政策落实过程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四要全面整改各类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人民不负责任的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整改,真正把整改的措施落实好、整改的目标完成好。要坚持从严从实、实事求是,认认真真抓、扎扎实实改,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数字整改,坚决防止整改工作跑偏落空,真正做到全面整改、准确整改、科学整改。

五要用心用情做好迎接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各项准备工作。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内容更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负责、细致细微、周密周到,做好各项迎检准备,确保数据精准可靠、文件资料详实齐备。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加强“明白人”培养,让贫困户、“边缘户”和非建档立卡户对扶贫政策措施都能够熟悉、掌握,要加强“感党恩”教育,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

六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力亲为,抓具体、具体抓。要加强各级党员干部政策培训,确保对各类政策和整体情况了然于心。要对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相关政策执行和工作要求再核实再检查,统一标准、口径和要求,及时更新脱贫攻坚信息系统数据和相关资料台账,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脱贫攻坚指挥部各专项组主要负责人和12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