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扎实推进雅江中游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工作

2019-12-08 18:01:02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12月5日,我市召开雅江中游索朗嘎咕-桑日河段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推进会,传达学习自治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工程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传达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市政府领导黄金城、张福臣、索朗曲巴、牟永文、江嘎出席。

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后,普布顿珠指出,实施雅江中游索朗嘎咕-桑日河段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生态工程。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工程推进工作,并多次研究部署各项工作,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快进度,确保工程明年如期开工。

普布顿珠要求,抢抓机遇抓推进,抓住中央对西藏工作的关心关怀和全国支持的机遇,抓住自治区把该工程作为推进区域发展战略的有利机遇和全国人大把《关于建设雅江中游索朗嘎咕—桑日河段生态综合整治工程的建议》列为重点督办件的机遇,领悟政策、吃透精神,进一步形成共识,扎实推进前期工作;聚焦目标抓推进,在总体目标不变的前提下,当前要聚焦防洪、灌溉、供水、河势控制、生态治理等目标,加快推进工作;把握节点抓推进,把握好工程建设总体方案、可研、环评等节点,科学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强化力量抓推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施工力量,合力推进,做深做细做实项目前期工作;科学论证抓推进,通过深入研究论证,着力破解难题,及时制灌溉供水、管道、沙化治理等比选方案,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主动对接抓推进,围绕项目前期工作,要加强与国家、自治区相关部门、兄弟市的对接,争取支持配合,市直相关部门之间也要通力协作,努力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强调度抓推进,要健全工作机制,倒排工期,采取隔日、按周、按旬、按月调度报告制,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夯实责任抓推进,进一步贯彻落实“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重要指示精神,明确工作任务,制定任务清单,为尽快实施项目创造有力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