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错那要闻

情系百姓暖人心“小举动”彰显大关爱

2020-01-03 15:50:02 来源:错那在线

--觉拉乡罗堆村驻村工作队办实事工作侧记

已过古稀之年的觉旦和查果拉姆夫妇,居住在罗堆村一组。近年来,随着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越来越好,老人的生活本应是子孙绕膝、儿孙满堂,享受天伦之乐。却因一女外嫁,长期不在身边;一女虽与自己居住在一个村子,但因长年患病,赡养父母有心无力。随着老人年事渐高、体弱多病,导致连最基本的到乡镇取钱、买药、理发等基本生活都不能独立完成,老人的生活质量持续下降。

聚人心、暖民心就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抓起。罗堆村驻村工作队始终心系觉旦和查果拉姆夫妇,定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经常组织村医开展上门送医送药活动,指定专人负责对老人生活必需品的采购。12月24日一大早,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拉巴卓玛就联系理发师,带领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来到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打扫院子、清理个人卫生、整理被褥、洗衣做饭,给老人送上棉衣、棉被、鞋子等生活必需品。老人和家庭都实现了大变样,清理完个人卫生的老人精神抖擞、神采奕奕,他紧紧拉住拉巴卓玛的手说:“感谢共产党,你们对我们太好了,你是我们全家的大恩人”。

为群众解决负担就要从细微处入手。罗堆一组贫困户在边境小康村建设中,为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彻底解决罗堆二组基础设施滞后、规划杂乱无章等问题,驻村工作队全体同志带着感情、真情,耐心细致的走村入户,不厌其烦宣讲边境小康村建设政策,挨家挨户做群众工作,多措并举,调动群众参与边境小康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目前,罗堆二组成为觉拉乡第一个开工建设的边境小康村。

“困难面前显真情,灾难面前有真爱”。觉拉乡罗堆村一组贫困户拉巴次仁在上山采集绿土时,不慎从山上跌落,造成头部多处骨折,身体多处划伤。面对10万余元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本就贫穷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情,罗堆驻村工作队立即成立临时救援小组,在自己慷慨解囊的同时,组织村“两委”班子和村民进行爱心捐款,并利用微信“水滴筹”等方式,帮助其筹集救助款54317元,及时解决了拉巴次仁后续治疗费用,并积极联系保险公司协调相关赔偿事宜,帮助拉巴次仁一家顺利度过了难关。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这只是罗堆村第八批工作队在开展办实事工作中的缩影。他们常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驻村工作队,就要心寄群众、情系民生,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需,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事”。

一年来,他们秉持“脚踏一方山水,心系一方百姓”的理念,把服务群众、造福百姓作为自己最大的责任,不断创新走访方式,丰富访谈内容,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到真心实意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帮民富、谋民利,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