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错那要闻

错那县举办第一期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训班

2020-01-03 12:11:53 来源:错那在线

12月29日,为期5天的错那县新型职业农民第一期村级动物防疫员业务培训班圆满结业。培训期间,特邀专家次多老师采取通俗易通的语言、明了透彻的讲解、理论与操作紧密相结合的方式以家畜传染病及普通病治疗、牲畜寄生虫防治、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各种疫苗使用及管理和民间治疗等为重点的具体技能精彩授课。

结业典礼上,特邀讲师次多老师全面总结了整体培训成效,参训代表发言。

错那镇吉松居委会兽医罗布顿珠表示,此次培训既有针对性、又有可操作性,培训内容丰富、结合基层实际,一针见血,特别是牲畜就医中遇到什么样的疾病,采取什么样的治疗方法、治疗中注重哪些方面等讲的具体、实在、明了,启发很大、感触深,收获匪浅。

卡达乡卡达村兽医洛桑次仁表示,对于新聘任的兽医来说通过此次培训,内心充满着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到了牲畜传染病的根源、体内外表现,怎样防控、怎样治疗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和操作,非常感谢专家的细心教导。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巩固了村级动物防疫员的理论知识及技术水平,增强了责任心和事业心,提高了思想认识及操作能力,特别是采取学习、操作、考核等方式受训,互通互融,加深印象、铭记在心,成效显著;为重塑城乡关系,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战略,兴盛乡村文明,深化农牧区改革,构建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奠定了基础。

培训结束后发放了结业证书64本,同时发放了出诊包、塑钢注射器、镊子、缝合线、缝合针、听诊器、体温表、白大褂等医疗器材以及常用药等医用医药,培训测评满意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