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错那要闻

错那县召开安委会2019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9-11-01 12:08:30 来源:错那在线

10月30日,错那县召开安委会2019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布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土登次仁同志就1至10月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县城各学校,周边重点项目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全体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各学校负责同志就近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上,应急管理局通报了错隆通门砂石加工有限公司“4·27”吊装坠物伤亡事故处理报告,教育、交通、林草、交警大队就各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就做好年末全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布多强调:

一要分析问题,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危机感。各乡(镇)、各部门对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要有全面而深刻的认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对安全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确保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第四季度是各类事故多发、易发期,要将“预防为主,主动治理,确保安全”的理念贯穿始终,把全面排查和彻底整治极易引发人员伤亡的重大安全隐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深化民爆危化品、道路交通、非煤矿山、项目工程、林区草原火灾、校园安全、临时安置点等十个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将隐患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压实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强化监督检查;要落实“四个不放过”的工作措施,强化执纪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