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布多督导调研学校开学情况

2020-03-31 10:34:34 来源:错那在线

今天,作为各中小学校全面开学的第一天,为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恢复正常的教研教学、生活秩序。县委副书记、县长布多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县中学、错那镇完小督导调研学校开学情况。副县长丁永涛陪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布多详细询问了教师返岗、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校园管理、饮食卫生和供暖供氧等情况,并对校园环境卫生、学校食堂、学生寝室、教室、水房和物资库等地进行了检查。

布多强调,一要加强疫情防控。各学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日报告”制度,加强应急演练和值班带班,落实好出入登记、定期测温消毒等制度;发挥好开学第一课和主题班会作用,强化师生健康安全教育,引导师生自觉做好个人卫生和疫情防控,以更严的要求、更细的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二要加强常规管理。牢固树立管理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观念,从细微处入手,从点滴抓起,坚持“抓早、抓小、抓好”,在学校规范化、精细化上下功夫,在制度化建设上要见实效,加强内部管理,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安全稳定、食品卫生安全等各项工作。三要加强隐患治理。牢固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加强对校园隐患的排查治理,及时组织人员对积雪、暗冰进行清理,严把食品采购、检验等关口,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自觉维护公共卫生意识,着力营造“洁、亮、美”校园,为学生成长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四要加强教研教学。各学校要结合受疫情影响开学晚、教学任务重的实际,进一步加强教研教改,狠抓教学质量,做到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