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错那县召开迎接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9-11-18 10:56:55 来源:错那在线

11月16日晚,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余胜能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布多主持召开错那县迎接中央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李浩路、政府副县长其米卓嘎、政协副主席兼卡达乡党委书记白玛次仁、错那镇党委书记尼玛它确出席会议。各乡镇书记或乡镇长、县直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摘编、普布顿珠市长在全市政府党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山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赴各县(区)督导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山南市督导组在错那县督导期间发现的问题清单》。

就进一步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布多强调:

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环保督察的重要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和长治久安,事关国家生态安全战略,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中华民族长远利益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性,站在全局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迎接环保督察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环保督察迎检工作,确保全县环保工作再上新水平。

聚焦重点,全力确保环保督察不出问题近年来,我县环保工作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和协同配合下,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但从长远来看,环境保护工作与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重点是全县饮用水源保护、医疗固废处置、过期农兽药处置、人民医院污水处理、城镇生活垃圾填埋、环境综合整治、建设项目管理等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项目单位对环境保护的意识还有待提高。

细化措施,认真做好环保督察任务分解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和自治区环保督察组反馈的意见清单,各乡镇、各单位要积极认领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负其责,抓好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特别是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自治区环保督察期间接到的举报案件以及平时受理办结的群众举报案件一一梳理、认真分析、举一反三,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隐患大排查。

落实责任,全面抓好属地管理各乡镇、各单位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属地管理责任,对属地内环境保护负总责,积极应对,对各类环境违法和生态破坏事件做好处置处理工作,落实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好项目监管责任,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问题坚决予以惩处

强化组织,全力做好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要迅速成立县乡两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健全机制,保证人员到位、资金到位、措施有力,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衔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日常工作、现场检查工作和资料收集汇编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