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错那县召开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2019-09-08 15:50:51 来源:错那在线

9月6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山南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错那县召开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政府副县长、教工委书记丁永涛主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西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城设主会场,各乡设分会场。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县城各校(园)班子成员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主要负责同志、乡校(园)班子成员参加分会场会议。

西洛指出,校园安全无小事,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于泰山,校园安全关系到国家的稳定、社会稳定和家庭稳定,一定要牢固树立校园安全稳定压倒一切、高于一切的责任意识。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鼓足干劲,稳步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落实。一是健全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校园安全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落实;二是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化解风险,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三是落实常规检查,强化安全意识,要持续做好校内巡逻、教师陪餐、班主任睡学生宿舍、班会点评等制度;四是注重人力防范,突出技术防范,做到校园安全防范全方位、无死角、无盲点、无空白。

二要正视问题,找准差距,持续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落实。一是要强化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努力在全县教育系统营造人人抓安全、事事想安全、时时重安全的校园安全氛围;二是要注重饮食安全,防范群体事件,及时清理过期或即将过期的食品,努力保障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三是要加强值班带班,保障校园安全,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四是要强化问题整改,打牢安全基础,努力实现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的校园安全目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丁永涛要求:一是县教育局要及时制定错那县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专项行动方案;二是各校(园)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维稳工作方案、预案,并报县教育局存档;三是各校(园)要对安保人员及临时工进行政治审查,并加强对安保人员的教育,确保全县教育系统持续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