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错那县人社局积极开展“今冬明春”农牧民技能培训工作

2021-01-14 20:13:20 来源:错那县人社局

为扎实做好错那县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全面提高农牧民群众整体素质,增强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加强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创新技能培训模式,培养造就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牧民队伍。

错那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牧民技能培训工作,把农牧民培训工作列入重要日程,组建了工作专班,安排专人深入基层,走村入户,摸底调查农牧民就业状况和培训需求,广泛听取当地群众的意见建议,结合群众意愿和市场需求、增收门路,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今冬明春”技能培训专项计划。

近日,错那县人社局充分利用农闲时机,发挥职能作用,以促进就业为核心,以加强技能培训为抓手,大力开展农牧民技能培训。这次专项行动,计划培训农牧民群众300余人,截止目前,已开班3期培训班,培训项目包括中式烹调师、竹器编织、蔬菜种植等,参训农牧民达200余人,投入培训资金达100万元,通过大力加强农牧民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农牧民的实用技术水平,增强了农牧民的增收本领,有效提高了农牧民生活水平创造了有利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