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错那县市监局开展不合格化妆品专项检查

2020-04-30 21:05:00 来源:错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加强县内化妆品市场监管,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根据上级文件要求,430日下午,错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的美容美发店、化妆品店、日化店等开展不合格化妆品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通告中不合格化妆品产品为重点品种,以美发店、化妆品专营店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主要开展以下三个方面的排查整治工作:一是对照不合格化妆品生产厂家、产品名称、批号进行清查,对经营单位化妆品的检验报告、标签、标识等内容进行查验。二是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进货查验和进货台账、索证索票落实情况,进一步督促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落实进货查验制度要求。三是对化妆品的标签标识进行检查,排查“三无”、假劣、过期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深查深究相关经营企业的进货渠道,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等化妆品违法行为。同时,要求禁止在今后的经营活动中购进和销售已通告的不合格化妆品。  

截至目前,共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14家,均未发现销售使用通告公布的34批次不合格和109批次假冒化妆品和其他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