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市监局开展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安全专项检查

2020-04-30 21:25:00 来源:错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五一假期历来是我县春季游客出行的高峰期,为维护节日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照县政府主要领导安排部署,由县市监局、应急管理局、交通局、旅发局、公安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了旅游市场安全大检查,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一是加强旅游市场商品质量监管。以勒布沟内各景区周围超市、宾馆、酒店附近的商品为重点,加强销售工艺品、纪念品、农副土特产品等重要类别商品监管,依法查处假冒伪劣、欺诈宰客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维护游客合法权益。

二是加强旅游景区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重点检查食品经营户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餐饮具消毒、食品原料索证索票等有关食品安全的关键环节,并要求经营户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广大市民、游客饮食安全。

三是加强市场价格监督工作。节日期间加强市场价格的巡查检查工作,查看经营户是否亮照经营、是否明码标价,认真开展景区景点门票价格、停车收费等价格的检查,对未按规定公示和擅自提高价格的行为进行督促整改。

四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保持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热线畅通,做到有报必查,及时出动,坚决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游客提供便捷服务,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联合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景区周围食品经营单位14家(次)、餐饮单位9(次)、宾馆(酒店、农家乐)7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局将继续加强超市、景区、酒店等涉旅场所的市场专项的执法检查力度,畅通消费维权受理和处理旅游投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