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覆盖 零距离 一对一 开展人社政策进千家活动

2019-06-12 19:00:30 来源:错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社政策关系千家万户、关乎人民福祉,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小孩到老人、从国家干部到农民工、从刚毕业的大学生到正在步入社会的创业者都是人社部门的服务对象。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人社政策知晓率,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人社惠民政策,5月28日至6月5日,人社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全县25个行政村居、辖区内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以集中宣讲、发放宣传册、入户了解等方式开展了全覆盖、零距离、一对一服务活动。工作人员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就业创业政策、劳动维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干部职工工资福利等政策。

结合本次活动,详细了解并核实全县城乡居养老保险待遇落实、资格认证情况;农牧民技能培训需求;城镇户就业情况;辖区内拖欠民工工资情况;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高校毕业生家庭、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情况;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福利落实情况;调研全县“双创”企业发展情况;检查企业用工行为。

本次活动集中宣讲20次、发放宣传册3000余份、应届高校毕业生家访宣讲就业创业入户134户,解答群众热点难点问题28项,梳理群众切身利益问题66项,检查用工企业26家,下达整改通知书6份,补签劳动合同157份。登记造册5项台账,其中,农牧民技能培训意愿登记423人,城镇户登记67户,排查拖欠民工工资61件,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36人。

通过此次活动,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实现了为民服务“零距离、一对一”服务理念,此次活动共参与干部职、企业工人、农牧民群众共3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