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错那县门巴阿吉拉姆参加拉萨市藏戏演出季活动

2019-06-11 10:27:22 来源:文化局办公室

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错那县门巴阿吉拉姆演出队受拉萨市文化局邀请,前往拉萨市参加“拉萨市‘藏戏演出季’活动第四场演出活动”,以加强各地区门巴阿吉拉姆戏曲流派交流,庆祝“藏戏”入选人类非遗10周年。

图片1.png

6月8日上午,在拉萨宗角禄康公园,人山人海,错那县门巴阿吉拉姆《曲杰诺桑》于10时表演开始,全程共两个小时,全场有六名演员和一名鼓拔伴员,按一唱、一舞、一拔相配合,共有37唱腔,基本表演动作组合18个,全戏共分为6段,每段包含相应的唱腔和动作进行表演,充分表现了错那县门巴阿吉拉姆在自然环境、生活习俗、文化传统、方言语音和表演方式上的与众不同,同时也加强了交流,拓展了视野,使更多人了解了错那县门巴阿吉拉姆。

图片3.png

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非遗工作,对门巴阿吉拉姆等非遗工作高度重视,一直要求门巴戏等非遗项目要走出去,见见世面,加强交流,加强学习,加大非遗传承及传承人培养工作;此次演出活动,由拉萨市文化局邀请筹备,错那县以此为锲机,由错那县文化局班月玲局长带队,派出专业的演出人员参加演出,获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中,演出人员开拓了视野、促进了交流,工作人员找到了差距和不足,为下一步文化非遗工作的开展找到了新的方向。

图片4.png

此次演出活动,受到现场观众一致好评,现场工作人员及演出人员共计15人,现场观众共计3000余人,在此次活动中,拉萨市文化局为门巴阿吉拉姆演出队给予了17000元的演出费。

图片5.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