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主动监察 提前防范 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2019-05-30 11:04:44 来源:错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月25日至5月28日,错那县人社局结合错那县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行动,联合县信访局等部门,深入全县各项目施工点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全县续建、新建项目劳动用工合同签订、矛盾纠纷隐患、工人花名册建立、工资发放、工伤保险购买、民工实名制登记、民工工资保障金缴纳等情况采取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了检查。

本次活动共检查续建、新建项目施工企业17家,用工人数达800余人,发放宣传册400余份,解答农民工热点难点问题5个,集中宣传劳动合同法、劳动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1次,发放劳动合同30余份,补签劳动合同45份。检查中发现施工企业未签订劳动合同1家,未张贴“两须知一公告”2家,未建立民工实名制登记8家,未购买工伤保险1家,存在矛盾纠纷隐患1家,未发现施工企业涉黑涉恶现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我局当场反馈施工企业法人或项目负责人并督促限期整改,并对发现问题较严重的5家施工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责令书。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劳动者的维权意识,规范了企业合法劳动用工行为,对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我县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