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展专项检查 规范企业合法劳动用工

2019-05-15 11:36:12 来源:错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内各企业合法劳动用工,推动构建全县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我局劳动监察大队于5月14日至5月15日,深入全县各企业,对签订劳动用工合同、制定工人花名册、购买工伤保险、工人工资支付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对《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各类企业6家,涉及劳动者300余人,检查中发现未签订劳动合同企业2家,未购买工伤保险企业1家,未发现使用童工及拖欠工资现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现场反馈用工单位法人,并督促限期整改。      

本次专项检查,我局共发放宣传册150余份,解答企业热点难点问题4个,集中宣传劳动合同法、劳动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1次,发放劳动合同30余份。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工人及企业的维权意识,提高了签订劳动合同的积极性,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